11.1.17

ABH 介紹講座


早前去了「美國 ABH 催眠治療師講座」,可惜開班日期竟跟心理學課程重疊,只好再延一屆才報讀啦。

唔係無啦啦去聽講座啦。

是咁的。

上年已有不同人見我太頹靡不振,知我綑著太多負能量,都有叫我去做催眠解決。不過,當時覺得未係時候,兼不想增加心理同生理負荷〔沒打算解決的煩事再知太多反倒會加深負擔和壓力〕,於是沒打算去做催眠。人反而走了上短期的心理學,先了解「腦袋」的事吧。

在差不多完了心理課,就收到M邀請我去聽「ABH催眠治療師講座」,於是,被心理學導師啟發了的我,就舉手留位,先了解一下催眠這回事。

導師M講腦,同樣搬出弗洛伊德的「冰山理論」出來。這些心理學的簡略,在心理學的課裡已聽導師講解過,亦明白箇中的道理。至於催眠是怎樣的才是重點吧。

嗯,聽了講解都約略明白原理。而這介紹會最後一節係由導師幫大家做一次催眠。這晚有四個人出席介紹會,咁大家就闔上眼跟著導師指示進行催眠。唔好誤解,整個過程中,我係有意識,清醒的。我哩,想增強記憶力。真好笑,先調整呼吸,再感到力量由腳板向上延伸,想著自己走了十級樓梯,跟住見到一道門,推開,是一片草原,躺在上面,望向夜空,對星星說出心裡的話。

而我,十級樓梯係先慢行了五級,再快步行埋剩下的五級,又跳返上去,又急跳著完成。門,是一道很大的木門,不過,我能夠輕易雙手一邊握一隻門耳就把門推開!眼前的草地,長滿了小花,有風,躺在上邊爽極,我就碌來碌去。天空是怎樣呢?就好像「你的名字」那片發光夜空!我在草地上傻笑。〔我講完這些給介紹會的導師知,話我其實很喜歡大草原。現在回想,當年人在香格里拉的田裡,也是爽得在傻笑在田畦亂走〕

我對著青空許願,找一個寬廣平原,不需要磚,想要穿,跟你幸福愛戀。
赤腳踏過青草地…

寫到此,竟哼起歌來。

回正題。聽導師講,有人的門是生鏽的大鐵門…喔,這是通向潛意識的門哩。我算是不錯吧。只要有信念。

除了被人催眠,自我催眠都可以咖。揪出問題的根,才可解決問題啊。唔好以為太虛幻,其實一個人平日的行為思想決定喜惡性格完全由五歲前自己遇到的感受到的影響咖。係,好的不好的,都影響一世。是心班學那邊講的。

這一屆的堂上唔到,要下一屆先得喇。不過這個小班教學,一年搞一班咋。當然,香港有不少中心都有同類的班,不過,梗係跟返 M 上堂好啦。

真係急不及待。

哈哈。

沒有留言: